最近身邊有很多聲音

家族長輩們  對於即將要去留學的我

給了我很多建議和忠告

有的非常誠懇

有的可以當作是開玩笑

有的讓人覺得被扎了一針

 

我知道這個決定很重大

敢要  就要負起責任

但是對於平常就不是那麼親近的人

不了解一切狀況的人

我是不是可以選擇忽略他的聲音

 

這些聲音,真的讓我又陷入了迷惘,到底這是對還是錯?

我突然發現,即將要出國的我,並不像其他人一樣,對於出國有滿心的期待;我有的,倒是滿身的包袱。

但是,我認為我必須要找出解套的方法。

如果我一直溺在這個困境裡,我就沒有辦法好好的渡過未來的一年,那樣會是最糟糕的狀況。

而我希望,這一年,我能夠以樂觀開朗的心情,面對即將到來的生活。

 

這一段話給了我力量。

 

蔡國強說:

決定一個方向,並在這個方向上長期地去前進與經營。

我相信只要確認目標是對的,自己腳步走在對的方向上,在對的方向上運作,就不太在意細瑣的事物以及每日運事預告。

人與自然的節奏有所呼應,失敗了就要接受,累了就要休息,這些基本的原則才是做事情的道理。

既然有這麼多事情都在往我要的方向進行,就算有件事情掉下去了一下,我所需要做的只是去拉它一把,常常某件事情不如預期,結果卻讓一切變得更好。月有陰晴圓缺,人就是去理解大自然,順著它的規律。你不能想要改變大自然。

 

記得我的初衷,堅定我的步伐,繼續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