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轉到好久沒有看的星光, 這次的主題是歌舞劇個形式, 雖然主角是星光6的成員, 但是果陀劇場演員也有客串演出。

最後總檢討的時候, 有兩部份讓我印象很深刻。一個是果陀劇場的總監, 他說: 他在上課的時候, 不僅會看台上, 也會看台下。台下準備的人, 有的拿手機傳簡訊, 有的聊天, 也有人認真的背著台詞, 從這個地方可以看出成功與否。(大意大概是這樣) 郎姑的講評也非常的犀利, 他對一位參賽者說: 當主持人問你為什麼今天會失常的時候, 你回答"因為我很把歌唱好, 但是還要準備.... ", 這些都只是excuse!!!

聽完這些講評後, 我想到的是曾經看過的一句話:人們總是害怕面對或是承認失敗。所以我們試圖找理由掩飾這個事實。但是失敗就是失敗, 就是努力不夠, 沒有其他的。這對現在的我來說, 特別有感觸。

不過失敗了, 檢討原因下次改進還是需要的, 只是小心不要把檢討的原因當作是失敗的藉口。

第二次AT的失敗, 我想主要是策略錯誤, 不懂得加強自己的強項Q(相對V來說), 反而一直想要在V上求進步, 結果結果出來, V還退步了!! 我想這主要是我不願意承認,我在V上不會有進步吧!畢竟, 一月的時候去上過課, 深覺有所領略,寫練習題的時候也覺得錯誤率變低了, 但是考前兩天拿PP出來做的時候, 整個人嚇到了!!V整體成績都沒有進步!!尤其是CR, 錯超慘的, 跟練習的狀況整個相反。後來, 趕快總結一次PP3-1的CR, 希望可以找出問題。總結完似乎是有所領悟了, 但是考完看到成績, V的分數退步了, 反倒是Q進步了幾分, 看起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著實令人沮喪。我不禁想, 如果我考前幾天有發現Q:50的狀況之下, V:20就可以拿到600的話, 我應該是要把時間拿來加強Q, 這樣達到學校平均分數的機會就大大提高了。

我想, 這也反映了我自己個性上的問題, 常常容易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弱項, 而忘了去加強自己的優勢, 導致優勢便的普通, 弱勢也無法在短時間內補救。說好聽一點, 這是不願意放棄任何一科, 但是整體狀況卻容易因此被往下拉。我想,這種優勢與弱勢的取捨, 在我未來的人生裡, 應該會不斷的發生, 而我應該要趕快學會取捨, 沒有取捨的狀況之下, 往往就是兩頭空。

我想, 這星期弄完SOP後, 我應該還是會再準備一次, 這一次我會記得這個教訓, 先把握自己的優勢, 再把想辦法彌補弱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