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申請的那些科系的資訊真的很少、很難找,我雖然找了Hello UK / 太傻 / Student room 並用Google強力的搜尋,但是討論的資訊都不多,最後大部分是因為找到好心的學長姐分享他們的經驗,才得以更深入的了解課程和學校。

Birmingham是因為課程新,所以資料少,但是在Hello UK和大陸網站有找到一些學長姐分享的資料。另外,還有好心的學長提供我寶貴的一手資訊。最讓我驚訝的發現是,大陸的網友說,Birmingham教Branding的教授,因為一些問題,所以之後不會再繼續任教了,雖然我早已決定不去了,但這個消息還是讓我非常的shock。(消息來源:太傻http://www.taisha.org/bbs/thread-1619984-4-15.html)

Tilburg則是台灣去唸的人少,雖然很多大陸人去念,但是marketing本科的資料也不多。

Notts最近去唸的人好像變少了,不知道跟排名下滑有沒有關係?!

以英國學校來說,他的資訊超級少的。還好有找到學長和現在正在唸的學姊非常好心的讓我問了很多問題,願意告訴我他們寶貴的學習經驗和心得。學長抱了很多資料來跟我們分享,學姊則是提供了很多學習的觀察,真的是非常的實用,也非常感謝!!

所以,經過了長時間的考慮,彙整眾多親朋好友給我的意見,我決定要去Nottingham了!!

Notts的marketing 是MA的時候,其實不少人去念,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近一兩年去念的台灣人變得非常少。我個人猜測是因為課程裏面統計的比重比較重,再加上大部分的人都覺得Notts比較偏理論(最近大家都比較推崇實務和理論兼具的課程)。不過我不知道這幾門統計相關的課是MS的時候才加上去的還是MA的時候就有了,所以我的猜測也有可能是錯的。

那就來說說我選擇Notts的原因吧!

1. 同時有qualitative和quantitative課程

2. 可以選修marketing practice,實際操作project

3. 學校願意協助學生尋找placement

4. prefer啟發式的教學

5. 學校提供projects讓國際學生可以融入當地生活

6. 想要見識一下英國蓬勃發展的文化創意產業

7. 想去國土大一些的國家

8. 在和學校和學長姐的接觸過程中,讓我感覺到喜歡這個學校的特質。

其實我一直很想留在當地工作,我也知道英國現在景氣發長差,再加上Marketing又是難找工作第一名,這一點一直卡我卡很久,因為我總是覺得荷蘭相對來說會比較好找工作。不過,我後來想開了,找工作這種事並沒有絕對的保證,而且也不一定只能找英國的工作。所以,倒不如念一間自己喜歡的學校,再努力的嘗試在國外找工作。

對了,關於Notts,還有一點想要分享的,就是學校的商學院主打Entrepreneurship。起初我是在大陸的網友那裡看到這個消息,後來研究了課程後,我還蠻同意他的說法。不過我之所以可以確認這是正確的消息,是因為學校提供給業界的brochure上,正是這麼寫的,所以對Entrepreneurship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好好考慮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