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申請參加英國服務有障礙青少年的志工計畫,需要提交良民證。

因為這東西我只有聽過沒有辦過,於是先上網搜尋,搜尋發現這是屬於外事警察單位的工作,但是光要找外事警察單位就讓我暈頭。我在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的網站迷路了好久,查「良民證」也找不到詳細資訊,後來才發現其實是要到「外僑服務」,而所謂的「良民證」,其正式名稱叫做「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所以決定把步驟記下來,給以後需要的人參考!

以高雄市為例:

連到外僑服務網 →為民服務→申辦服務→警察刑事證明書網路申請系統,這樣就可以開始申請了,申請費用是一件100元 (原本是一件250元呢~今年3/30調降了,真是幸運啊!)

可以先網路申請,之後再到當地警察局領件繳費,也可以現場申請或網路申請後郵寄取件。

我是採取網路申請,個人現場取件,因為我不想跑郵局匯款。

三天後就可以取件囉!

取件的時候要記得帶:身分證正本及影本、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申請英文版時須加附)

應該可以順利取件吧~我可是良好的公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