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9日  星期二   天氣:艷陽高照

今天為了迎接遠道而來的台東妹,並慶祝陳小米暫時從考試的地獄中解脫,由司機陳小米領軍,帶著嬌客台東妹和伴遊范小炫,定前往美濃賞花。

一早懶洋洋的起床梳洗,吃了米馬的愛心早餐,補充了體力,帶著米馬精心繪製的路線圖,出發!!

預定行程為:國道1號→覆鼎金交流道下→榮總接范小炫→國道10號→直直駛到底→左轉往旗山, 直走往美濃→叉路右轉→大叉路加油站左轉→進入美濃→美濃民俗村→午餐→參觀天台山一貫道場→伴手禮紅龜ㄍㄨㄟˋ→旗山小吃→返家

今天不是假日,所以一路順暢,很快的就來到美濃了,沿路可看到盛開的波絲菊,以黃、白和桃紅為主。

  IMG_0183拷貝.jpg      

IMG_0184拷貝.jpg

 

隨後來到附近的民俗文化村,參觀具有古 早味客家風情的手工藝品。


IMG_0167拷貝.jpg 


IMG_0166拷貝.jpg

奔波了一個早上後,肚皮也餓扁扁了。來到美濃,當然要嚐嚐道地的美濃板條。車子駛入美濃的鬧區後,即可看見街道旁琳瑯滿目的粄條小吃店。我們隨興的選了一家號稱45年老店的小店鋪-美光板條(還意外發現他們有附設停車場,右轉約20公呎可見,生意做很大的樣子...),沒想到小店鋪只是個幌子,從隔壁的小巷弄往裡走,居然是容納了六七張大園桌的餐廳,看來這家店應該是頗負盛名,我們三人的肚皮運氣不錯!

IMG_0215拷貝.jpg

菜單上沒有列上價目,需要對照牆上的價目表,免得點得太開心就爆表了!!

IMG_0206拷貝.jpg

三個人點了一份乾板條,一份炒板條,一份炒野蓮,一份將絲炒大腸,另外小米我硬是點了一道花生豆腐。花生豆腐可是每農特產呢!!沒想到范小炫和台東妹都不知道,還想說可能是豆腐上灑幾顆花生唬弄一下的。

IMG_0213拷貝.jpg

板條美味有嚼勁,個人比較偏愛炒板條,因為拌炒過後比較入味。炒野蓮算是當地時蔬,沒有吃過的人可以試試看,纖維質非常豐富!倒是薑絲炒大腸不夠酸,有點可惜。

IMG_0211拷貝.jpg

花生豆腐口感棉密,入口後,花生香味滿溢,搏得好評!!

打完牙祭,三人繼續上路。因為天氣實在太過炎熱,所以在台東妹的帶領下,我們採行坐車遊覽的方式,在美濃小鎮遊ㄌㄢˋ(台語)。並由范小炫老師講解客家祠堂上門牌的趣味,當你看到門牌寫著「隴堂西」時,要注意喔~可不要念「隴堂西」喔~是「隴西堂」才對呢!這個可是代表的這戶客家人的祖籍呢!(照片等台東妹提供囉!)

結束美濃小鎮的行程後,我們往山區繼續前進,下一站來到金碧輝煌的一貫道場。這道場金光閃閃的程度,可謂是台灣的金閣寺了!!在山路上,就可以看到金黃色的屋頂在陽光下閃爍。

道場建築在半山腰上,從停車場走進去大約要10分鐘。站在道場中央,宏偉的建築物散發著威嚴。

IMG_0221拷貝.jpg

這個道場幅員廣闊,除了眼前的大殿,後面還有第二店堂和第三殿堂。廣場對面則有大約二百公尺的操場,越過操場有一個人工湖。天氣好的時候,金色的大殿倒映在湖水上,堪稱是世外桃源。

IMG_0229拷貝.jpg

四周林立著材質良好、巨大的大理石柱,和一貫道的三個主要神像:孔子、老子和釋迦牟尼佛。

IMG_0230拷貝.jpg

大約花了1.5個小時才走完這座超級大道場,也讓我們三個小女子見識到宗教的財力有多雄厚。

花了這麼多精力,中午吃的東西也差不多消化完了。於是我們驅車前往旗山,想要把上次沒吃到的臭豆腐補回來,順便再去吃ㄧ下香蕉冰。臭豆腐果然名不虛傳,師傅一上菜,我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它解決,一直到付完帳走出店門口才想到忘記拍照,只能拍拍門面給大家參考啦,其他的就留給大家自行想像啦!

IMG_0240拷貝.jpg

由於旗山盛產香蕉,所以到處都可以見到與香蕉有關的造成人物和食物。

旗山香蕉1拷貝.jpg

我想香蕉冰可能也是在這裡紅起來的。可惜這次去香蕉冰沒開,只好轉移陣地,到台灣第一家支仔冰城吃吃有名的支仔冰。話說我最喜歡的支仔冰是金手指耶,可惜現在已經沒有賣了。

來到旗山除了小吃,還可以看看舊時代的旗山車站,雖然已經沒有軌道和火車了,但車站的外貌還保存著。

上次來是封閉整修中,目前已可見到清楚的輪廓,希望下次來可以看到更精心的陳設,好好閱讀一下旗山的歷史。

IMG_0232.jpg

近來旗山也變成是南部著名的觀光景點之ㄧ,政府也更積極的建設。像是小鎮的街道上有霓虹燈的裝飾,非常的有節慶的fu!!

IMG_0243拷貝.jpg

連指示牌也都用了雙語標示

IMG_0231拷貝.jpg

在旗山吃吃喝喝後,天色也漸漸暗了,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回高雄的交通一路順暢,只是在國道10號接國道1號時迷了路,本來要北上的卻一直往南走,發現情勢不對的時候已經到瑞隆路交流道,只好先下交流道再從市區繞回中正交流道上國道1號,送范小炫回榮總。意猶未盡的台東妹,提議要去逛逛高雄人號稱好逛第一名的百貨公司-漢神。這次逛街雖然少了黃大姐,但我們還是發揮以往的功力,又逛到人家打烊,看來這個魔咒,短時間內應該很難打破吧!!

這次遊覽特地感謝台東妹發揮不怕問人的精神,好幾次把我們從迷途帶回康莊大道;范小炫雖然識字不識路,但你的相伴增加了我們的知識和樂趣;而我的開車經驗值則是大大提升,下次我們再去挑戰別的路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