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是個輕鬆的日子
下午都是科任
這禮拜三四節則是給了作家-桂文亞
哈~應該大部分的人不會知道這個作家吧!
至少我就不認識啦!
我是因為五年級課本有收入她的一篇文章
我才認得她的
Tina提議去書局買桂老師的輸給他簽名
但是
跑遍了各大書局他沒看到
所以只能跟桂老師合影了

老師是一個兼職的作家
正職工作是編輯
老師的寫作以散文為主
主打兒童文學和遊記文學

由於天的主題是"與作家有約"
所以老師把第一個重點放在介紹自己
介紹時老師也放了一些小時候有趣的圖片
讓小朋友對作家感興趣
進而喜歡這個作家
第二個則是帶小朋友看照片講故事
讓小朋友知道
寫遊記文學時
要注意時間 地點和地理位置
看風景時要懂得聯想,但不是天馬行空的亂想
當場就有幾個小朋友講得不錯
已經抓得到重點了
第三部份則是Q&A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課本有文章
而且各班老師也借了書強迫孩子看
大家對這位作家不陌生
因而發問很踴躍
大概有一半的孩子都舉手
當場老師們都嚇了一跳
問得問題也都還頗有水準
(看來各班老師都是有備而來的呢!)

演講完
為了要跟老師拍照
我和Tina就留下來到最後
沒想到居然還可以和作家一起吃午餐
(真是感謝連老師給我們這個機會,也感謝輔導老師願意讓我去)
我覺得我真的蠻幸運的
託學校的福
參與了很多的活動
都是別的學校所沒有的
讓我的實習生活又更增添了幾分與眾不同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