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9日
第一次由實習老師來帶領幼女童軍的活動
而我和一位代課老師則是負責第一個活動的實習老師
這也是我第一次下海帶團康活動
雖然之前有當過生科營的活動執秘
但還不需要自己下海帶活動
所以
這是可說是本人的處女秀

這次的活動雖然有很長的準備時間
但是真正執行卻只有一個禮拜
很感謝我的實習夥伴給我很多的幫忙
因為有他們的陪伴我才能完成這份任務

活動一開始
是既定的童軍儀式
接下來是"支援前線"的遊戲
希望可以增加小組成員之間的感情
有的小組有達到效果
有的小組雖沒達到效果
但也有意外的收穫
就是輔導員可以知道哪些人比較沒有參與感

暖身遊戲後就是以闖關遊戲的方式進行的主要課程
總共有四關
整體來說學習的效果還不錯
過程中我們也發現到小蛙們大部分都沒什麼士氣
後來檢討發現
原來是長久下來的習性
副團長也希望可以改善這樣的狀況
讓我們的團更有活力一些

第一次帶活動讓我印象深刻
也讓我一嚐宿願
(大學沒有參加服務性社團一直是我的一個小小遺憾)
不過還是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1.事前的準備還不夠,應該要事先把物品就定位
2.獎卡準備不夠,最後沒有回收
3.忘了發點心(這是非常嚴重的疏失)
4.太慢和關主討論各關流程,紀錄的方式也沒有說明的很完整
5.對於表現不好的小隊,應該想方法給予鼓勵
6.關與關之間的銜接,輔導員要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