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買了很久的一本書
花了四天左右...K完他!!
很費心神...
卻是打開第一頁後就捨不得闔起來的一本書~
謎樣的情結...我們得從屍體所留下的線索開始抽絲剝繭,
而屍體之所以留下dying message並不是要告訴我們誰是兇手,
而是為了要留下死者所守護的秘密-很不一樣的想法!

拿到這本書的時候,第一個想法是"怎麼這麼厚";
翻開這本書後,我只希望一天有七十二小時;
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希望我自己也可以有很深的猜字謎的功力;
看到三分之二的時候,我覺得我根本就沒真正看過達文西的畫;
看完這本書時,只能說"太~精采了"!!

看完書後,即忙著想翻一下家裡的達文西畫冊,看看書裡說的是不是真的。然而,很遺憾的,家裡的畫冊並不涵蓋達文西,只好等回台北在上圖書館翻,不過等到那時候,驚奇或者說觸動應該就沒那麼深了吧!所以我覺得,看這本書的時候,最好身邊能放一本達文西畫冊,這樣或許就可以更深刻地了解書中的部分內容了!

此外,也引起了我對宗教的興趣,這並不是說我想去信任何一個宗教,只是對於宗教的緣起有興趣,想了解小說背後的歷史罷了!尤其是這部小說又推翻了許多我們原本對於聖經與基督的想法,因此又讓我更想去了解。

我想,一本成功的小說,總是結合了許多的領域,像這本就涵括了藝術、數學、歷史、宗教、科學、符號學...等,我們中國人最愛的金庸小說也是如此。聽說這部小說也要拍成電影呢,我想我到時候應該還是會去看這部電影的,希望電影也能像小說一樣的迷人!

 
                                    2006 寒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