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去會死!」

這是一個非常聳動的標題,
這種一定要做到的意志力,
對我這個很想出走卻又猶豫不決的人有致命的吸引力。

一個人,以自行車為工具,花了七年的時間,用僅僅十七萬的盤纏,環遊世界一週。

石田先生帶著雄心壯志準備出發,卻在出發前面對不好的兆頭。
但是幾經掙扎,在「如果不去,一定會後悔」的心念下,毅然決然的出發了。
我覺得,這種放下一切往前走的決定,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尤其是現在的我更能體會。

書中除了介紹石田先生的旅行生活,分享令人驚艷的大自然景觀與遺蹟外,還有石田先生對於對於旅行的體會。
旅行中,悠遊於大自然天地之間的愜意。
旅行中,感受古文明遺跡的偉大,而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旅行中,第一次面臨強盜搶劫後,絕地求生的意志。
旅行中,在施與受之間的體會和無盡的感謝。
旅行中,在每一次人與人的交會過程中,建立珍貴的情誼。
旅行中,發現自己的成長,從命運的接受者轉變成命運的支配者。
旅行中,從旅伴的意外罹難,領悟到「生命」的重要。
在經歷最後一次生死關頭的時候,領悟了「旅行的意義」。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一個旅人的意志、韌性、人類本能的力量和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我一直相信,我們可以在每一次的旅行中,重新找到在忙碌生活中被遺忘的感受力。
或許我沒有辦法像石田先生一樣以一台自行車走遍各地,
但是我相信,我可以用我的方式旅行,找到我心中的世界第一。

不過,最終這還是一本旅遊書。所以一定要發揮一下旅遊書的功能→增加旅遊清單的項目。
1) USA / 阿拉斯加 / 極光
2) USA / 亞利桑那州 / 印地安納瓦荷人「紀念碑大谷地」
3) 瓜地馬拉 / 佛羅列斯 (Flores) / 馬雅遺跡 蒂卡爾神殿
4) 祕魯 / 馬丘比丘印加遺跡
5) 挪威 / 峽灣
6) 肯亞 / Sabana草原
7) 埃及 / 金字塔
8) 柬埔寨 / 吳哥窟
9) 印度

PS. 其實這個書名,我後來再看,覺得他好像還有另一個意思。
       就好像是小時候對父母提出要去哪裡玩的要求,被拒絕後,任性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