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烏龍麵著迷的我,在網路上看到這一家據說是要促進台灣和日本交流的讚岐烏龍麵店後,就開始對他朝思暮想,極力想要找個名目去大啖烏龍麵。 今天利用和YHer聚餐的機會,終於可以一償宿願了。

店址很好找,就在敦化復興站出來往市民大道的方向走,約莫五分鐘,左轉進去就可以看到了。星期日晚上無法事先預約。不過還好我們約的早,而且今天破天荒的大家居然都沒有遲到,所以我們也不需要排隊等位子。
(可能是我五點半就打電話給sisterM 說我肚子好餓,所以他們都很貼心的準時趕過來:P)

餐廳的內部裝潢還蠻一般日式小店風味的,座位並不多。最裡面的牆壁上,掛著TAKA畫家的五幅素描,我猜這位TAKA應該是店長之類的吧!另一邊的牆上則是擺滿了日文書,感覺起來這家店走的是社區小餐廳的路線。

就定位後,waiter拿來menu給我們點餐,菜單上的圖示有點小,經過四人努力討論後,還是決定找waiter來幫我們說明,以免我們又踩到地雷。每個人各點了主餐之後,我們又加點了我最愛的玉子燒和sisterM喜歡的烤鯖魚。

玉子燒送上來的時候,師傅還很貼心的幫我們切成五人份,可惜我們的第五人一直到我們用完餐都沒有出現...XD。
註:玉子燒的冠軍目前還是京都屋(滿點推薦喔!!)



烤鯖魚有點偏鹹,應該很下飯。但鯖魚刺太多,覺得吃得有點辛苦 =.=


接下來四個人的烏龍麵賣相都很加常,看起來好像是Ray(左上)的最好吃,料最很豐盛,有蛋有蝦又有肉,下面兩晚我和Iris點的看起來就遜多了。
我的這一碗(右下)湯頭還好,麵條的Q度算是OK,但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國父紀念館旁的咖哩烏龍麵。由於餐廳沒有附贈茶水,我們也沒有加點飲料,所以這一餐很快的就結束了!

不過為了我們遲來的第五位朋友真真,我們決定轉戰其他店家,後來選中了一家叫做"毒茶"的茶飲店,外觀裝潢的還蠻有特色的,不過店內的茶飲真的是一個大地雷,五個人無一倖免,果然很毒!!

這次的聚會,其實不是專程要去吃東西的,而是要跟好久沒見面的YH同事碰面。這次聽說我們的YH十一月要關門了,到是有點小感傷,畢竟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在那裏開始的(應該蠻多人都是的吧!),並且在那裏經歷了許多人生的第一次呢!

土三寒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