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對新聞品質非常失望, 所以已經好幾年不看台灣的新聞。

最近在家, 除了早上看看BBC或CNN, 想聽中文的時候, 就只好轉個新聞來看看, 想說不要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看了幾個月下來, 有幾個小小的心得,

1) 國字打錯, 念錯是常態--雖然說人難免會犯錯,可是我覺得媒體是具有社會教育責任的, 應該要以身作則, 要不然社會大眾接收到的都是錯誤的訊息了!!

2) 現在的報導後面都要加一句「網友說」, 但是這真是新聞的價值嗎?

3) 播報不是新聞的新聞。某天我在A台看到一則新聞, 三天或是一個星期後, 我可能會在B台看到同一則新聞。這樣的時間差, 這是不是應該算是「舊聞」了?

4) 各家的主播都非常有特色, 有的是中規中矩, 有的報新聞像在聊天, 有的像在說故事, 有的時候主播的引言都比新聞來的長。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中規中矩的報法, 至今還無法適應話家常的新聞播報方式。

話說客家台的新聞, 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其實這應該是小時候看習慣的播放方式和內容, 現在新潮流的新聞台已經不用了, 但是對我來說, 這才是我心中看新聞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