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小米天氣台的觀測,第一天的好天氣應該會延續到第二天,
所以我們決定趁著天晴,先上嵐山。

原本預計七點要起床的,但是因為小米忘記把時差調過來,
所以鬧鐘沒有在原本要響的時間叫醒我們,我們還一直賴床等待鬧鐘響,到後來真正起床已經是八點了。
不過,發生這個糗事的並不是只有我們。
廚房裡正在準備早餐的情侶,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男生忘記調把時間調快,結果被罵到臭頭!!
我當時還真想偷偷過去安慰他一下 XD

以迅速的動作著裝完畢,寄放行李之後,我們就精神抖擻的出門了。
在徒步到京都車站的過路程中,我們先去我們的好鄰居7-11採買一下早餐,
我選擇了我的好朋友御飯糰和優酪乳(是明治的喔!!)
買好票,搭上JR,往嵐山出發囉!!!!!

JR電車平穩的前進,我們愉快的啃著早餐,隔壁的香港人忘我的睡著。
車子駛入山區後,沿途的景色由一棟棟的樓房轉換成朦朧的山景,
霧氣繚繞,車子好像開進了一個夢幻的仙境,
山與山之間隱約可見被霧氣覆蓋的河谷,或許這就是嵐山之所以叫作嵐山的理由吧!!

因為我們並沒有事先買票,為了避免買不到位置,
我們只好逆勢而行,先上馬掘,再搭乘トロッコ列車(嵐山嵯峨野小火車)往下行。
一下車,寒冷的空氣趨走了身上最後一隻的瞌睡蟲,整個人都清爽了起來。
看到片片的田野,感覺到的是鄉村的親切,濃厚的霧氣也因太陽公公的出現逐漸散去。
徒步到小火車的車站只要3分鐘,不過此時車站裡已擠滿候車的乘客,
還好那些都是團體旅客,雖然已經沒有坐票,但是站票還是有的,
雖然不是在傳說中的第五節車廂,不過一切都先上車再說。

依照站長的指揮,大家魚貫的上了火車,我們也趕緊到第五車相卡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