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認真念書好像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之前在台北的一個月也還蠻認真的,但是畢竟是台北,誘惑很多,還有朋友的邀約。雖然念書的時候很認真,但是常常三天曬網兩天捕魚,有些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得浪費了。再加上要整理行李,專注力就差很多了。十二月搬回高雄之後,每天的生活就只有念書和運動。一天大約念8小時,這樣聚精會神、全神貫注的念書,好像回到準備高中聯考的那段時間。通常人家都會說大學聯考比較認真,但是我大學聯考的時候,幾乎是有點自暴自棄、半放棄了,所以並不算是很認真。倒是考高中的時候,因為有一個強烈的目標,所以還蠻努力的。另外,大學的時候也很認真,不過那種認真又不太一樣,是認真玩樂、功課也不能馬虎的那種認真。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念GMAT並不容易,但畢竟之前也都是聽別人說,一切都還是等自己念了之後,那個感受才是最深刻的。尤其我選擇了不補習,身旁也沒有同樣是準備這個考試的朋友,所以所有事情都是自己來,找教材、找補充資料、找讀書方法...等等。雖然網路資訊發達,找資料很容易,也有很多前輩分享他們的考試經驗,但是卻要花大量的時間過濾、整理資料,消化資訊,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再不斷的練習。就這樣埋頭苦幹的念,一開始還衝勁十足,到十二月中的時候就卡關了。一方面是答對率停滯不前,另一方面是本人缺乏耐心,開始躁動。還好,那時GMAT界鼎鼎有名的傷咖在高雄辦了一個關於GMAT和MBA的聚會,對我來說真是天降甘霖的大好消息。這次的聚會,讓一直以來孤軍奮戰的我得到了支持,就是那種還有很多人也是和你一樣正為同一件事情而努力的支持,讓我可以再度打起精神,做最後的衝刺。

最後的十多天,扣掉幫米拔半比賽的時間,大約只剩下十天,雖然有鬥志,但是越到後面越發現自己似乎面臨了一個無法突破的瓶頸,我想這應該是撞牆期吧!模擬考分數一直無法突破,而且不增反減,考試前幾天一直很後悔沒有延期。還好有小布同學和玄毛給我打氣,我才想開。考不過就再考就是啦,GMAT本來就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那麼多人都考了好幾次,我也不是天才型的人,就把這次當作經驗吧!抱持著這個想法,考試當天我非常平靜,考出來的成績就跟模考的差不多。但是這個過程也讓我看清楚自己有哪些弱點,並開始尋找方法解決。

自己念不通的時候就只好找前輩求救了! 因此,我報名了SC和CR的兩堂課,上星期六非常拼的在早上搭五點的客運上台中上課,晚上再搭七點半的客運回高雄。上完課之後,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原來人家解題是有技巧、有方法的,我這樣土法煉鋼不能說沒用,只是短時間內較難達到目標。但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習得了前人的經驗是不夠的,我還得自己多加練習,接下來又要閉關幾個禮拜,希望二月考試的時候,可以考到我的理想成績。願望成真之後,再來寫我的感謝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