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這樣子的,電影的英文名字總是簡單,不加雕琢,翻譯成中文後,感覺像是一種四五個字的心得抒發,「型男的飛行日誌」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在電影之前,一直不知道劇情的內容是什麼,只能憑著中文片名自己胡亂猜想著...

是關於一個想要飛上天的男孩的故事....好像有點老套!

一個熱愛飛行的男孩,在飛行時所遇到的奇人異事....好像比較接近,但還是沒什麼創意。

這樣看來我似乎是個沒什麼創意的傢伙!!

這個飛行男孩的背景,正確來說,應該是這個男人(再叫喬治庫隆尼男孩,他可能要衝來台灣揍我了!!) 的工作真的是打死我也猜不到,從來沒想到這樣的工作也可以out sourcing。故事很有創意,雖然看起來似乎很平淡,但是劇情還是一環扣著一環,在迷霧中透漏著一絲曙光,卻又在最後把觀眾踢回到谷底,我只想說,編劇好殘忍啊!!!尤其是最後拿到貴賓證的剎那,真是跌到了谷底,有一種無線淒涼的感覺!!不過,編劇還是善良的,雖然型男到最後還是回到了原來的工作崗位,但是他已經不是原來的型男了。

故事除了著墨在型男的人生態度之外,對於職場的刻畫也很有趣。新人納塔莉和萊恩的相處及對話,都非常的寫實和生動。

另外,萊恩在說服那個副修法料的職員接受事實的一幕,也讓人不得不再思考,人生之中,我們所追求的是什麼? 不過,不管我們追求的是什麼,我們都要做到兩件事,一是不斷的追求夢想,一是樂觀思考。不論什麼事情,都有是可以度過的!!!

In conclusion (essay寫多了,都會習慣性來個conclusion),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可以得到奧斯卡六項提名還是有他過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