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並沒有所謂「正常的童年」。
人生,可能傷痕累累,更可能醜陋不堪,但存活下來的凡人將充滿力量。
我也深信,不管身陷何種困境中,都能找到快樂...
                                                                       ─ 歐各思坦‧柏洛斯─
 
記憶中的童年,並不是那麼快樂。
雖然我知道,那一段生活為我之後的人生奠定了某種基礎。
我也知道,
比起一些人,我的童年壓力是很大的,那股龐大的壓力,在十年後才得到釋放。
比起另一些人,我的童年算是不錯的了,最起碼我生活無虞,有個完整的家。
 
這本書,跟惡童日記其實有點相似,書中敘述的童年生活,恐怕不是一般人會經歷的。
不過就像作者想表達的一樣,既然你已經從那段不愉快之中存活下來了,那接下來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而且這個作者之所以能成為年薪千萬的創意廣告人,想必也是拜這段童年所賜吧!
我知道身邊有些朋友他們的童年並不快樂,
雖然他們現在都很努力的想要讓自己過得更好,
但是每次看著他們敘述童年的畫面都還是令人心疼。
如果可以,我希望這本書可以讓他們對自己不快樂的童年回憶釋懷一些...
 
**後記**
【一刀未剪的童年】是這本書的中文名字。
我可以了解憶者取這個中文名的意含,卻無法了解英文書名,什麼叫做拿著剪刀跑??
書裡也沒有寫到有人拿著剪刀跑這件事呀?
查了查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是叫人不要鋌而走險,不過我覺得這跟書的內容好像也不太match。
難道要去看英文版才能解開這個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